close

最近發現小子似乎把家裡的書都看膩了
看書的時候總是一本看到一半就想看另一本,
看了另一本又想去玩別的東西,連最愛的Maisy也一樣
今天下午於是帶著小叡叡去市立圖書館搬些書回家資源補給

說來或許要慚愧一下,叡媽我和小子都是第一次來這家圖書館哩
從來都只會去學校的圖書館(也很少去),說穿了我並不是很愛看書的人
尤其是現在什麼都google了,去圖書館借書好像古早人才會做的事
要不是小人的書怎麼買也買不完,圖書館畢竟還是有它無可取代的價值啦!

IMG_8706.jpg
媽咪,我以後可以養一隻孤狗嗎?
IMG_8708.jpg
其實我是來砸場子的...

難得來這趟帶了相機想要拍些小子裝氣質看書的畫面
但是這傢伙到了圖書館還是一樣只愛逛大街走來走去
難得有這麼寬闊又安靜的場地給他四處閒晃,這小子還不時開心的大叫
好在沒有吸引“關懷“的眼光也沒有被人趕出去。。。

圖書館內有一個半開放的空間規劃給親子共讀的區域
陽光從整面的落地窗灑進來,玻璃窗旁是一整排的舒適坐墊
區域裡面全都是小小孩看的厚紙板書,把小小孩丟在這裡自己看書也不怕被小手摧殘
但不知何故我們到的時間竟沒有開放,出入口被一整排的書櫃擋住去路
夢幻優雅的空間就這 樣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看著一堆適合小子這年紀的書無法外借,還有這清靜優雅的讀書環境無法使用
實在是扼挽今天來的不是時候, 光想像坐在這裡看書就覺得整個氣質起來

只好在一般繪本區選了一些比較適合幼幼齡讀者的書,
還有在那個阻擋我們裝氣質的書櫃上拿了幾本厚紙書,
不知不覺我手上的書已經疊的高高,快要拿不動了...
這時候才考慮到圖書館的書本借閱數量限制,我想要去櫃台問清楚,
沒想到叡爸老神在在的告訴我先借了再說,
原來我這才知道,
在這裡借閱圖書的好處是沒有數量限制,想借幾本就借幾本,
更令我吃驚的是可以無限次續借... .哇!這樣根本就可以一輩子不用買書了嘛~
為什麼我之前都不知道要好好利用資源呢???

IMG_8711.j pg
這本好像蠻有趣的哩!

為了要裝氣質拍拍照,我把小叡叡放在椅子上唸了一本Maisy's train給他聽。
小子一拿到最愛的Maisy和火車綜合版就不肯放手了,

IMG_8717.jpg

IMG_8716.jpg
書在手上抓緊緊四處閒逛

check out的時候還差點上演罵罵號驚魂記,
我們用另一本Maisy吸引他的注意,然後趁機把書交給櫃台掃描,
就這麼短短兩秒鐘的時間小子就不爽的大叫起來,
不過體貼的櫃台人員似乎見怪不怪,還微微笑著說"可以確認這本是他的最愛..."
在小叡叡開始撒野起來之前,我們趕緊傻笑走人
一路上就這樣黏著這本書緊緊的,把舊愛如膠似漆的Thomas小火車忘得一乾二淨。

IMG_8726.jpg
圖書館真好玩,下次還要來!(媽咪我考慮一下...)


離開圖書館,順便再把小孩帶到公園放風一下

IMG_8734.jpg
歐耶~這裡才是屬於我的地方嘛!

IMG_8758.jpg
看我表演單手扶地挺身~

IMG_8739.jpg
看到鋼管有什麼值得這麼高興的嗎?

IMG_8743.jpg
今天公園怎麼沒有可愛妹出沒呢?

IMG_8744.jpg
老闆!天氣熱來杯啤酒解渴吧!

IMG_8740.jpg
其實我是文藝青年啦~ 不喝酒的!

IMG_8749.jpg

IMG_8750.jpg

IMG_8768.jpg
這是誰的粗肥怪手阿?

那本Maisy's Train待在小叡叡手上,一直到上車看見幫他乾洗手的酒精液就被冷落了,
手上緊緊抓著那瓶酒精直到遇見下一個新歡。
到了公園, 照例一定要玩玩地上的軟木屑才過癮,
手上也一定會抓把木屑一直到離開,順便再帶一些上車當紀念品,
今天小子又不知在哪發現了綠色瓶蓋,馬上又是手抓緊緊像是撿到寶一樣,
好在小子沒有抓東西就往嘴裡送的習慣,不然叡媽我可真要提心弔膽連眨眼都不能移開視線

後記:
算一算這次借的書一共有十七本,扣掉爸媽自己要看的三本...
恩,應該可以讓小孩打發無聊的時間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