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努力讓小叡叡習慣刷牙
雖然一直都有在幫他清潔牙齒
從指套刷到按摩刷 一直到現在的兒童牙刷
除了指套刷可能當時年紀小接受度比較高之外
其他都很不願意開口讓我上下其手

給他看巧虎似乎有一點點作用
看得時候雖然嘴巴還是閉得老緊不給刷
看完後卻會要搶牙刷自己刷
但還是不願意讓我幫忙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努力在跟他緊閉的雙唇戰鬥
我一邊唱刷牙歌一邊擺笑臉一邊道德勸說
小子就是不肯張口 要不然就是吐舌頭頂住牙齒
我怎麼也不能好好刷到他的牙
最後我宣告放棄 就這樣算是刷好了吧
小叡叡似乎很得意的說: 棒!(我常常在他完成一項任務後稱讚他好棒)
我沈著臉說: 沒有 你沒有好棒 你不給馬麻刷牙就不棒了
小子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也不知道他心裡面在想什麼
就這樣讓他睡覺去了

今天晚上還是一樣睡前刷牙的流程
但是不同的是 小叡叡配合度變高了
刷完牙小叡叡還會自己說: 棒!
我滿心歡喜的對他說: 對阿 你今天好棒 有乖乖給馬麻刷牙喔!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的說教產生效果
還是只是小子心情特別好安慰老媽一下
看他張大的嘴巴心裡面就很開心

希望小叡叡越來越進步 也越來越喜歡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