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預產期的逼近
我不免開始有一點小緊張
不過雖然如此 我還是自覺已經有萬全的心裡準備
準備痛它個十個小時哭天搶地驚動天地的生下寶寶
這樣才能更顯出母親的偉大
不料 我的生產過程竟然就這樣糊裡糊塗結束了

IMG_9480
我來報到了~



2007年十一月十四日凌晨三點多
半夢半醒的我努力的移動大肚子想要翻個身
突然感覺到有液體流出
我心想"漏尿了..." 於是想到廁所處理後續
不料 我一起身 感覺頓時大量的液體不斷湧出
"小子要出來了 !!!" 比預約準備做催生的日期提早了一個星期
就這樣匆匆忙忙趕到醫院
躺在床上等阿等 等阿等
看著監控儀器顯示寶寶規律的心跳和起起伏伏的子宮收縮探測圖表
奇怪 怎麼一點都沒有痛的感覺呢
等阿等 大約七點多 護士來內診 子宮頸已經開了五公分
仍然一點也沒有痛感 只有感到腹部肌肉酸酸和壓迫感
護士的手還在我體內尋寶 並幫我把羊水排出加速產程
我肚子裡的水就這樣嘩啦啦的傾瀉而出
突然聽到她說"I got cord"
護士按下緊急呼叫鈕 頓時病房內一陣騷動
我就這樣被推到手術室內 一路上那位護士的手仍然在我身體裡
我被抬到手術台上 吸了幾口麻醉氣
等醒來的時候寶寶已經脫離的我的肚子了

阿~一切都好不真實喔
尤其是當護士把寶寶推進病房讓我瞧瞧時
我心裡都沒有感動天地喜極而泣的歡呼
反而是 "就是你阿" 的感覺
生個小孩下來好像與我無關的樣子
我只是從頭到尾躺在那裡而已阿

話說的這麼輕鬆
但其實這是生死一瞬間的大事情
臍帶脫垂可是會讓小生命在短時間內消失的可怕症狀哩
好在護士發現的早 不然後果真不敢想像
不過我們心裡也在懷疑
若不是那位護士強迫幫我排出羊水
或許也不會有這樣的緊急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