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叡叡是超級過敏體質
所以我一直想儘量多讓他喝母奶久一點
不像一般小朋友一歲就幾乎斷奶
小叡叡一歲了還是至少餵三餐奶 外加三餐副食品
但是最近一個星期 小子突然用行動告訴我他長大了
不想一直喝奶了

原本早上起床第一餐全盛時期可以喝250cc
現在竟然勉強只能喝到100cc就不願意再喝
這意味著我要更加勤勞準備小子的三餐內容
而不再能用餵奶來填飽他的小肚子

看著冰箱裡面的母奶一罐罐的累積
可以用的空罐子越來越不夠
想著是不是我的擠奶之路已經接近終點了呢?

想當初在醫院住院四天完全擠不出一滴奶
還有最初令人感動的五cc
到後來親餵又沒有排空 以致於幾乎沒奶
只好拼命努力擠到黑青 甚至慌張的趕緊買了貴貴的輔助器
那輔助器現在還躺在郵寄來的包裹裡 完全沒用上
當然後來追奶,擠出草莓奶 還有令人痛到噴淚的乳腺炎也沒有缺席
我這母奶經歷可真是一路坎坷
這當中更包括了自己禁食所有過敏食物
懷疑自己的母奶是否營養是否帶過敏源的心路歷程
寫到這裡 心裡一陣酸阿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製造收集母奶
等累積一定的量
再來想想要做母乳香皂還是母乳優格
查過網路上的資料說母乳起司沒有辦法成功
因為蛋白質和乳糖與牛奶不同
不然我還真想試試做個母奶起司嚐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