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叡小子對香蕉有著深厚的情感,
不僅非常喜歡吃香蕉,今天更驚奇的演出對香蕉的熱愛,
讓我不禁懷疑小子前世是不是猴子轉世滴。

IMG_8916.jpg
裝氣質... 我不是小猴子喔~

今天下午拿出黏土給小叡叡玩,
有別於第一次完全不賞光馬上把黏土還給我的窘境,
這次小子總算是願意坐下來玩了好一陣子,
但是仍然跟上回一樣似乎對黏土的塑膠容器比較有興趣,
並開始重複把我撕成小塊小塊的黏土投進容器裡又倒出來的遊戲。

我坐在一旁慢慢引導他黏土的可塑性,
我用整個手掌捏,用指頭壓,用木棍敲...等等簡單玩黏土稱不上是技法的技法,
小子總算開始懂得玩黏土是怎麼回事,
小手也開始對這東西壓壓揉揉捏捏。

突然間,小叡叡似乎對我隨意搓出來的短條狀黏土感興趣,
握在手上並且拿到我面前兩隻眼睛定定看著我,似乎在告訴我這是一個“東西“,
於是,我就用兩秒鐘捏了一個鬼才看得出來是什麼的一團土給他,告訴他這是香蕉。
沒想到,小子興奮莫名,如獲致寶,
握著這根“香蕉“高興的大喊“香蕉、香蕉、香蕉.....",
快快樂樂的跑到房間去向爸拔報告他的收穫,
一路“香蕉香蕉香蕉....“的又開開心心的回到小桌前想要繼續玩樂。

 

IMG_9601.jpg
YA! 向您鄭重介紹我的愛蕉~


不料,碰!的一聲,小子走到半路跌倒了,
跌在軟軟的地毯上爬起來,三秒鐘後竟然大哭起來!

原來握在手上的“香蕉“因為跌倒而變形了。
小子哇哇的哭著向我走來,很委屈很可憐的用眼神向我求救,
我的安慰“沒關係,黏土壞了沒有關係阿~“一點效果也沒有,
這小孩心裡的創傷依然沒有辦法被撫平,聽到黏土壞了只有哭得更加悲淒!

我只好幫他那捏壞了的“香蕉“做緊急手術,兩秒鐘後又是一條好“蕉“,
小叡叡再度恢復笑顏,繼續開心的喊著“香蕉、香蕉、香蕉...."

好事的叡爸聽到我轉述這小孩的香蕉情緣,
竟然故意捉弄小子把他寶貝蕉捏壞,等著看他的反應,
果不期然,小叡叡發現了兩秒後放聲大哭,
哭得比上一次更淒慘,聽的出當中有生氣的味道。

我又再度為了安撫小孩趕緊幫那根蕉狀物整型,
原本就什麼都不像的黏土經過兩次的毀容,這回更加難以辨認是啥東東了,
但是單純小叡叡仍然不改原始的初衷,對這個柔軟物體不離不棄,
接下來的一下午,這奇妙的小孩不但手不離蕉,蕉不離手,
也學會了該如何適時保護好這根脆弱的小東西。


IMG_9606.jpg
呼呼,小心小心!別捏壞了...

小叡叡玩著紙箱爬進去玩耍並且不斷“香蕉香蕉香蕉“好不快樂,
但是要爬出箱子就考驗著小子的危機處理能力了。
因為小短腿不夠長平衡感也還不足,
要爬出來的時候必須雙手撐著地板雙腳再跨出箱子,
那他寶貝的“香蕉“怎麼辦呢?
這時候,小叡叡小心翼翼的用極溫柔的動作輕輕地把蕉寶貝放在地上,
這樣雙手就可以放心的撐起身體的重量並把自己從箱子移出,
完成後再小心的撿起蕉寶貝繼續快樂的到別處玩耍。

哇!這堂黏土課雖然沒有讓小叡叡多玩玩捏塑黏土的技巧,
但是小子練習了不下百次的“香蕉“兩字的發音,
更讓他體會了愛物惜物的真諦,還因此發展出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媽咪我除了驚嘆小孩兒的世界真有趣之外,
更加確認小叡叡愛香蕉是因為前世身為猴子遺留的記憶。(怪怪的結論...)


“香蕉香蕉香蕉....“,小叡叡仍不斷大聲宣告他的愛....

 

更多照片看這裡: 我愛香蕉

 

----------------------------------------(完)----------------------------------------------

 

同場加映: 咖啡廳獨白

IMG_8914.jpg
坐在high chair上不到兩分鐘就把人家桌上的小牌子拆了....


IMG_8920.jpg
在咖啡廳裡只喝水的大概就只有我一個人吧?

IMG_8924.jpg
hey! you! 你們還好意思在我面前吃蛋糕阿?

IMG_8926.jpg
媽咪你忘記你該減肥了嗎?

IMG_8929.jpg
真是不公平的待遇,我被歧視了!!!

IMG_8930.jpg
快給我來一杯蕉糖拿鐵,不然我要翻桌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